深浮深

此号作为屯粮地,不再作更文需要。发文不是这个号。

茉莉

*哆啦a梦同人/cp雄静
**大雄个人视角
***到底在写什么,我也不知道。
1.
今天,是静香18岁的成人礼。 我和他们几个都受邀参加,毕竟是从小在一起的朋友。即使经历岁月,我们的友情,也依旧没有改变,大家在一起是那么的和谐。
如果那个人没有来就好了,我的视线瞟向右手边的那个人。
良好的相貌,豁达的性格,再加上博学多才。他的确是每位女生心中的王子——出木杉英才。
同样他是我一直都在愤恨的对象,从小学开始。就一直嫉妒着他,原因很简单,他跟我未来的妻子走的太近了。无论是早晚结伴上学放学,还是她肺炎时几乎一天不落的笔记,怎么看都有些超越朋友的地步了吧? 如果人非要互相来做个比较的话,那我跟他早就没有什么可比之处了,他考试成绩几乎次次满分,而我只要不考零鸡蛋,不被老师叫去喝茶,就已经很满足了。他
体育全能,而我在怎么努力,却只是及格。

高不可攀。

麦克风中传出的女声,让我暂停了思考我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看向讲台,姿容端丽,亭亭玉立。一双大眼睛好像能说话,正微笑的看着在讲台下的我,我冲她挥挥手,她却不理我,只是自顾自的脸红了。 原来只是我会错意。

2.

我将手放下,脑子里恍恍惚惚的,记忆中都是我和她的往事。
穿幼稚园制服的她,穿粉裙子的她,穿高中制服的她,她不停的笑着,笑容仿佛都融化在阳光里。
她不停地叫着我的名字“大雄,大雄。”我感受到了我眼角的湿润。她不可能再回来了,不可能了。

从那件事之后,她也没有再跟我说过一句话,没有。

有的只是冰凉的问候语。她本来就不属于我,说到底只不过是我一厢情愿罢了。

讲台上的人依旧在说着什么,我却迷失在回忆的洪流里无法自拔,我勉强撑起起嘴角的微笑,看着台上的静香。

她在笑,笑的那么美,只是这笑容,从此以后再也不会为我而绽开了。 她讲完了,鞠了个躬,下了台。 我向我身边的胖虎和小夫说了句“我要去洗手间”就转身走了。 身后的胖虎他们说着些什么,我全耳不闻。我只听清了小夫的“大雄自从那件事以后就变的和以前不一样了。”

在走廊里,我跑的很快,心脏跳动着,全身的负荷已经到极限了。

跟那个时候好像。

3.

三年前 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哆啦a梦一起坐车出去郊游,那天,天很蓝,风很暖。

我笑着跳着,跟哆啦a梦一起玩啊玩啊,妈妈在湖边做三明治,爸爸在湖边钓鱼。那么美好。 由于太过于劳累回家时,我和哆啦a梦还有妈妈都睡着了。

那时的梦都是甜的。 美好的事物本身就转瞬即逝。 “砰” 鱼是红色的,玻璃是红色的,就连妈妈和爸爸都是红色的。

我们遇到了车祸。 妈妈和爸爸当场死亡。 哆啦a梦因为从车里甩出来滚下山坡而导致电池坏了。 我因为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的关系大难不死,但失去了一只眼睛。

后来哆啦a梦被哆啦美带回了未来修复,但由于损坏的电路太过难以修复,不得不,删除了我们在一起的所有记忆。

当从哆啦美的口中得到这个消息时,我什么都没说,只是笑了笑。

片刻后我听到了自己的声音

“他会好吗?”

“会”

“那就好”
我平静的离开了哆啦美身边,路上下起了雨,我感觉到我的眼角湿了

是雨吧?

是吗? 我嚎啕大哭。

再见,哆啦a梦。

4.

我把脸埋在装满了水的洗手池里,水呛进了鼻子我也毫不在意

半响,我终于抬起了头,向一个独立的厕所隔间走去,我关上门,无声的哭了起来。 我爱你。 从小开始,一直都是。

你为什么不试着理解我呢? 是因为我不如他英俊,是因为我不如他见多识广,是因为我缺少了一只眼睛呢?还是因为你从来就不知道呢? 我什么都可以为你做。

什么都可以 所有的原因,都只有一个。

那就是

我爱你

3.

这是静香失踪的第三个星期,从18岁生日会以后,所有的人都没有再见过她,就连她的男友——出木杉英才也没有。

我也在寻找的队伍之中,可是并没有找到。 时间长了,大家也就厌倦了。 可是我依旧还在寻找,我相信她只是在哪里迷路了而已,我跑遍了所有地方,甚至动用了哆啦a梦最后留下的道具。 都没有找到。

4.

4年后,源静香被宣告死亡。
她的父母为她做了一个衣冠冢,举行完葬礼的当天。我在她的墓前放上一束茉莉。

伸手抚上上面的黑白相片——是温暖的。

源 静香

我默念着

5.

我推开家里的门,父母对我笑着,为我端上热菜,身边是她,金色的阳光为她的倩影镀上一层金边,我鼓足勇气轻吻了下她的侧脸,她没有表现出愤怒的表情,只是微微低了头,脸上浮起了一层红晕。

你永远是我的,也只能是我的。

我爱你

——END——

关于文章的一点说明

想了想还是来说明一下吧 前文有提到静香失踪了,大雄自己的父母也出了车祸死亡了,但后文又提到静香和大雄的父母回来了……那么大雄是用什么方法让他们回来的呢?如果回了回来的真的是原来的他们吗? 此外在下还埋了一个小细节,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 “动用了哆啦a梦留下的最后道具” 这句话。 个人原意是想让大家明白大雄是想让已经“不见”“死亡”的人重新回来,但是已经“不见”“死亡”的人回来,是以什么形态回归的无法预料,所以,大雄失败了。 其实最后的结局可以看做大雄做的一场美梦吧。或者也可以理解为大雄自杀了,在另一个世界里见到了他所在乎的一切…… 总而言之,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大家按照自己的思维去理解就好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8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浮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